『環遊世界』是我的願望之一‧所以每年我會利用假期出國旅行好幾次
旅行‧可以暫時把壓力拋在一邊‧可以跳脫紛亂‧冷靜思考
等到回國時‧自然可以很從容地找到解決的方法

旅行‧You Know我說的是【旅行】‧而不是【旅遊】
這是很多人都弄不清楚的兩件事

我很喜歡【小王子】這本書‧在每一次的旅行中我都一定會買一本【小王子】
我買了很多不同版本的【小王子】
只因為我喜歡這樣簡單的一個成人童話故事
一個人‧有簡單的情緒在不同的情境裡‧有不同的情緒在簡單的情境裡
一個人‧其實可以很有變化性的

平時‧我很難真正的了解內在的自己
但是‧透過旅行‧透過一些與外界不熟悉的接觸
似乎總可以挖掘出來隱藏在內心世界裡的自己
說不上來喜歡還是不喜歡‧但卻總是被這種既陌生又熟捻的感覺所震懾住

有些人透過繪畫‧音樂‧藝術創作來尋找自我
但我卻是從旅行中尋找自我‧找到另外一個我自己
『簡單』‧就容易尋得快樂的道路‧但是很多人不這麼認為
我是個很容易和自己獨處的人‧也很能 enjoy旅行的樂趣

有一次去Amsterdam‧逛他們最有名的Keukenh of Park‧有一個清潔夫讓我很感動
他只是穿戴整齊的做著清潔的工作‧但是臉上的表情卻是很愉快的
一邊工作‧一邊哼著歌‧看到觀光客還會友善的打招呼
我的感動是‧這麼卑微的工作(我並不這麼認為‧但是大部分人會這樣想 )‧有什麼樂趣可言呢
他怎麼會有這樣愉悅的表情呢
我很好奇‧跑去請教他‧他說‧他只是認為他的工作很重要
因為觀光是The Netherlands相當重要的經濟收入‧而他正在從事一份對國家非常有貢獻的工作

後來‧看過一些財經報導才發現‧The Netherlands真是一個社會福利非常完備的國家
他們的政府很有愛心到收養國外的身心障礙兒童比例竟居全球之冠
這些被落後國家棄養的孩子‧到了The Netherlands卻成了寶貝

出國‧其實是一個充電的好機會‧可以讓我多吸收到一些國際資訊
同時‧也可以反省自己‧想想自己
但我出國最大的收獲是可以嚐到很多當地的美食

關於美食‧平時我prefer道地的食物
像是在Kyoto吃懷石料理‧湯豆腐
在首爾吃泡菜烤牛肉
在Seattle可以嚐嚐雞尾酒鮮蠔(我在別的地方從沒吃過)
在Boston吃奶油龍蝦(那滋味令人陶醉 )
在Italy當然要吃spaghetti‧它好吃到我把醬料都用麵包舔乾淨
我在Budapest的小餐館裡‧吃著當地人常吃的濃湯簡餐‧突然了解生活中還是有樸實但深刻的滋味
北京的烤鴨大餐‧我可以連吃五塊餅
而澳門路環島的安德魯蛋塔和九如坊的燴牛膝‧吃了可是會上癮的喔

美食‧其實是要突顯當地的食材特色才會好吃
如果還能配合當時的情境‧就更能加深味蕾的感覺
難忘和難得一來的好心情‧更是幫美味加了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自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